2012年8月5日

瑜子:政府山。回憶


政府山。

我愛著這片土地。

我十分害怕,害怕對這處的印象、好感和依戀經不起時光的洗刷而盡失。

我忘記了我來過政府山多少次,但我只知道來這裡是為了生活中難以找得到的安寧、平靜和純真的心。來到政府山,行程都是由西座門口直到都爹利街的媒氣燈,我每次總會拍下超過一百多張的照片,百拍不厭,有時影松鼠,鳥類,花草樹木,新人行禮的情況,,西座方正的建築特色,路人,小孩爬樹,保安人員,街燈,不一而足,返璞歸真,一個人享受著此地的寧靜。每次走到都爹利街的媒氣燈旁時,總會想起這媒氣燈營造的浪漫氣氛撮合了許多情人,又總會想起梅豔芳於此曾唱『夢伴』及『夢伴』其中一句:『…沉默以擁吻抵抗一切冰與冷。.. 』但這場面不會發生於我身上了。

只有在這刻,流露的感情是真摯,或許這就是我依戀著此地的原因吧。

但就是一句:『缺乏辦工寫字樓。』,這裡就要被清拆了,亦成了我的夢魘。

我記得以前一群松鼠喜歡聚於西座的鐵欄旁,然後於上作波浪式的走動,可愛極了。然後我想:『松鼠有著小孩的純真。』

近日,我竟見到松鼠的屍體。松鼠是被活生生的輾斃於炮臺里,血肉模糊,慘不忍睹,我對著松鼠的屍體不知呆了多久,直到有一輛私家車再次輾過那具屍體,血花四濺,才定一定神,離牠而去。

這刻,我在想著政府山被拆毀時的情況,山上的松鼠、雀鳥慘遭輾斃,拆毀政府山的工人不慎於高處墮下,花花草草盡失,但為的只是那低俗且不堪入目的商場和所謂的甲級寫字樓。

我記得郁達夫曾說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大概是因為山可包容別人,而水流向則可隨環境而變。大概因政府山一直包容著仁者,而遭不仁者毒手。嗚呼!

瑜子



『…沉默以擁吻抵抗一切冰與冷。.. 』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