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

轉載:一名90 後對英屬香港既感受



【一名 90 後對英屬香港既感受】

當年電視6點半沒有洗腦時段,英國亦讓香港人學習中國歷史,了解我們來自那裡,卻沒有一科英國歷史,迫我們洗腦。我尊敬英國,是因為英國有尊重香港人,真正的愛和尊敬是發生內心,不需靠洗腦。香港回歸時我只有2歲,對英國沒有很深的印象,很多90後更加可能沒有經歷過英治時期,但不代表他們沒有權說懷念過去,回歸數年-後的香港,仍然有英國留下來的影子,他們都能看到和感受到香港回歸後如何衰退,並非沒有經歷,沒有懷念的權利,英國人不會對我們說你們是狗是奴才,沒有英國照顧你們早就完蛋了,但中國呢?我只能說聲,我的心在英屬香港,因為那裡有尊重,中國的洗腦,永遠不能改變我的心。中國很愛說沒有中國香港怎樣怎樣,威脅香港,但當香港完全衰退,只會突顯出中國的無能,國際上的笑話。 

英女王說過「香港係佢皇冠上一粒珍貴嘅珠寶」……不但冇放啲英國人嚟周街屙屎屙尿,仲將法治、社會秩序、廉潔、公德放入呢個城市。雖然迫我哋學英文,但冇要我哋放棄漢字同廣東話。反而,在港嘅英藉人士做公務員,都要學廣東話……

英國管治︰廉潔、高效、亞洲最優秀公務員;中國管治︰貪污腐敗、亞洲四小龍劣化最快地區。

好想問下:點解外國人曾話香港係佢皇冠上一粒珍貴嘅珠寶……但係,我們係自己自國家卻是一條狗?我係香港,未被英國人歧視過,但係,我現在被中國人歧視。


—— 高登網友「地上最傻」


HKAM這位年青人以親身的經歷及眼見的事實比較九七前後,道出英治時代的優,痛陳中共港共治下之劣。他的心聲與我們相呼應。面對現實,回到英治已是不可能,唯有達到真正的自治,香港人才可重獲自尊。

注:「90後」乃中共國用語,香港沒有「80後」「90後」,只有年青人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